有节操,迷糊、博爱

关于

凌远其人,真心希望写衍生的大大能看一下

凌远

小远

爱你

牙普诺夫•李: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句话用在明楼身上合适,用在凌远身上也同样合适。凌远其人,值得被人全心全意毫无保留正正经经地喜欢,而不止是因为拉郎配而被人熟知。

凌远是一个致力于改革现代医疗体制而奉献自己一切的人。是的,一切,包括对黑暗的妥协。他曾立誓要成为最好的肝胆外壳医生,却在留美之后下决心改革中国现有的医疗体制。为此几乎众叛亲离。

以下是凌远的介绍。靳东饰凌远:肝胆外科专家,b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作为外科专家,凌远医术高超,但理智冷静,反对医生在对病人的治疗中,过分投入感情,甚至提出如今的新环境下,医生与患者的关系,是提供服务与购买服务的关系,而非弯腰帮助和伸手求助的关系;作为院长,凌远反对宣扬道德来约束医疗行业的良性运行,认为严格的行业规范制度,以及与高强度劳动对等的收入,才是保证这个行业正常运行的关键。

然而只知道这些不够,这根本不是凌远。

他身上最令人敬佩的是他独自一人站在另一个高度看到医疗体系存在的大问题,在没有一个人了解没有一个人支持的情况下以近乎决绝的态度开始着手解决这个问题,毫不犹豫。没有钱,一个医生去和一群商人虚与委蛇;为申报立项,用很不光彩的手段去掩盖一个根本算不上丑闻的丑闻。老婆可以牺牲,敬爱的老师可以牺牲,自己的健康可以牺牲,甚至连尊严也可以牺牲,只是为了把有限的医疗资源公平地提供给更多的患者。他为了这个目标奋斗,如果可能,他会奋斗终生。

和大哥很像吧。即使生在这么一个和平年代,他也愿意为了别人奉献。明楼奋斗是因为他是一个中国人,而凌远玩命是因为他是一个医生。在很多副院长都脱离临床几十年的情况下,他一个院长,仍然给人看病做手术。有重症病人,一个电话就能叫过来。

很多写文的大大都没有看过这部剧,只是拉郎配。可是不管他和谁配对,都不该不是凌远他自己了啊。至少他没有时间整天和人谈恋爱,他的胃病也不是李熏然给熬一锅小米粥就能治好的。他忙到没有时间去做一个胃镜,他把止疼片当维生素吃,他的胃、十二指肠都有溃疡甚至出血,而他作为最好的肝胆大夫做完十几个小时的手术后只能躺在沙发上打点滴,他有意识地把自己误诊了。

有一位网友评价凌远——“也不是知道凌大院长怎么得罪编剧了,编剧要这么虐他,虐得我心肝脾胃肺都疼。凌远太辛苦了,辛苦到我宁愿他就这么病死算了,也不要活着被林念初这样的人糟蹋。“林念初是凌远的老婆,她因为流产差点和凌远离婚。

凌远简直就是明楼和阿诚的合体,进可睥睨风云,退可烧菜做饭,最后还会打官腔。所以他一定很孤独。我也很希望看到凌远同人作品的产生,因为他太需要一个像阿诚那样的同伴来在他身边陪伴他了。他太苦了。再者说,我们萌楼诚,难道不是因为在无人理解大哥时,只有阿诚在他身边的这份羁绊吗?衍生的话,凌远是多好的条件可以继承这个模式啊。喜欢凌远,不是因为他会做菜会带爱人吃混沌,不是因为他性格里像阿诚的一面,而是因为他骨子里和大哥是一样的人。

题外话,不知道楼诚粉里边有没有萌戚顾的,若是有,一定听说过双城。这是戚顾衍生乃至戚顾的一个经典。因为它描写的不是爱情里的戚顾,而是戚顾里的爱情。我多么希望凌远能有这样好的一个传奇。萌男男,不就是因为他们是男人的爱情吗,可是现在更多的作品,还不如回头看小言。

各位大大,请对凌远下毒手前,多心疼他一点吧。他不是用来疼人的,是应该被疼的。

另附一位贴吧里大大对凌远的评论。我并未要到授权,原作者有一切权力。

 

在戏剧上,凌远这个角色比较丰满,在剧中,他是一个医生,是一个院长,是一个医护工作人员家属,是一个病患家属,也是一个病人,是一个学生,也是一个老师,是个有着身世悲剧的孩子。



 

凌远像一个家长,在对待李睿和医院上。而所有没有成长的孩子都会存在一些叛逆或者说倔强。一个家长偶尔会霸道地帮孩子做决定,但是也会放手让我们自己走第一步,第一次做某件事,但是会在旁边保驾护航。就像我们在成长期都会不懂事,不理解爸爸妈妈。对于李睿,凌远没有做过多解释,一直保持着冷静睿智,他引导李睿发现,然后解决问题给他做模板。他唯一对林念初的一次解释是告诉她刘茂然手里有糟蹋许楠是照片;他对李睿唯一的解释是那一场天台戏,他带着宽容的笑容用轻轻的恳求的语气一口一个:小睿。可惜最后还是悲剧的。
平安那对母子,李睿是站在医生是角度上考虑,而凌远,是用孩子的心考虑。李睿是豁达的,凌远却是宽容的。

李睿一直坚持他的理想信念,但他没有想过如果没有凌远,他的理想信念如何能坚持下去,凌远一直在为李睿铺路,哪怕被当做恶人~

剧本里凌远撤了江大夫,三牛说他狠心,李睿毕竟把江大夫当老师,凌远说李睿在这医院十几年,人人都跟他有交情,他要不撤了江大夫罚了李睿,以后人人都去跟李睿攀交情,他那个普外主任还怎么当!

2013-11-14 13:03回复

还有那个行长大舅子,剧本里苏纯对少白和三牛说,那毕竟是个肺水肿的病人,死亡率百分之四十,谁能保证不出意外,凌远接管这个病人,是在用自己在这个行业的名誉和地位为他最欣赏的下属和学生分担风险!院长用心良苦呀!

2013-11-14 13:09回复

剧里的凌远在现实世界是一个理想。他的医患关系服务论,很多人都注意到了他说的“在新环境下,医生和患者的关系,是提供服务和购买服务的关系”,然后很多人都觉得这番言论毁了白衣天使的完美形象,但是却没有注意他说的“而非弯腰帮助和伸手求助的关系”,他是想让医生和患者关系平等化。整个医院的人大多是善良的,对人不对事,他们同情弱小,爱怜穷困的人,他们讨厌无理胡闹,胡搅蛮缠的人,也讨厌卖弄权贵的人。而凌远相反,凌远对事不对人,不管多么恶劣的人,他也愿意付出同等的耐心。就比如因为小玉他们家人来闹事,他难道不想直接把人扔出去,却用了撤廖医生的职这种办法。廖医生是他跟了二十年的老师,最敬爱的师长,假如是我们,谁这么欺负我们老师,我们是冲出去拼命的。凌远挺直地站在所有医护人员前面,让他们在身后做最完美耀眼的白衣天使,在他们的骂声中自己接泼过来的所有脏水,他唯一一次拉廖医生来一起跟他站在一块,廖医生却死了。廖医生生前告诉他,做一个大夫是多么幸福,哪怕遭人非议,这一点,凌远做到了。

其他人负责完美,而凌远负责他们的任性

,凌远是站在所有人前面面向黑暗,自己处在灰色地界,把白色留给身后的他想守护的人!

2013-11-14 12:53回复

紫梦罗兰ing: 回复 豆苗之豆芽 :恩,生活在风口浪尖上,挡住所有风雨为身后的人撑起一片艳阳天!这就是我们最最心疼他的地方!

2013-11-14 13:11回复

豆苗之豆芽: 回复 紫梦罗兰ing :这个院长真心不是人当的!

2013-11-14 13:21回复

 

而凌远跟韦三牛这些多年的兄弟,一直都会有些当年的顽皮和无赖。所以腐女我的心里坚信,凌院长和韦三牛才是真爱。不管韦三牛心里有多不赞同凌远的管理手段,他该发火时发火,完了继续他一如既往是坚持。而且不管他又多大的异议,还是默默关心着老朋友。
也只有韦三牛才敢无赖地让凌远帮改报告,也只有是韦三牛,凌远才会无赖地抢东西吃。
凌远给少白打电话:“如果这个时候你不追上去,你还是秦少白吗?”
在凌教授住院,凌远犯胃病时,韦三牛求林念初:“算我求你,对他好点“
至少从他们身上,我看到多年不灭的友谊。

 

凌远在感情上比较敏感,也注定会比较受伤,他由于少年经历影响,对于情感,只敢付出,却不敢要求收获。每个人总在提醒他,他是一个被抛弃不要的孩子。他说只有林念初可以挑剔他,但是我真的太不喜欢林念初,那个林念初哪里有资格挑剔他。他说自己自私薄凉,不配有孩子,不配拥有那么好的女人,心酸而苦楚,但是他不介意所有人怎么看,但是他爱的女人却不肯给他温暖。但是他是人,还是一个对工作执着而付诸感情的人,他不是神,没办法给林念初一个风雨不透的港湾。院长大人就是对林念初太宠了,宠得她都不会爱人了,后来还不是用吼的,林念初才肯带着妞妞回家。当他生病时几乎没有希望了,林念初却在他面前扒掉隔离防护衣,说要死一起死,他只是眸光暗淡把脸扭过一边去,他当时是有多绝望啊!  
他不要求却不代表不会受伤,他对生父虽然总是很冷漠,但是他还是会很难过。  
 

 


评论
热度(1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数朝诗思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