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节操,迷糊、博爱

关于

四舍五入是三年

愿你梦想成真。

紫色精灵77:

同意,我对东哥,能从角色粉到颜粉到现在的铁粉,想想真是不可思议呢。。。

社会你东哥:

zqsg是病不想治。

  

  

  


  

  已经是第三年了呀。

  


  

  其实没觉得有多久,就好像认识明楼还是昨天的事情,因为脑海里的画面真的太清晰啦,这个中年英俊胖子戴着一副金丝边眼镜在外边骗人骗鬼,回到姐姐身边的时候穿着柔软的灰色毛衣,收敛了所有锋芒,垂下头落了一滴泪。

  


  

  然后我就被这滴泪砸进了一个深不见底的大坑,认识了这个叫靳东的演员。

  


  

  最开始是花絮,伪装者整个花絮我少说看了整三遍,这部带给我无限感动和快乐的作品是我2015年的惊喜,我认识了正午认识了很多好演员,整个微博首页一片欢腾不管哪个圈都统一开始刷起了国剧,很热闹,大家在各种段子里哈哈哈哈哈哈。我跟风刷到了“明楼”的微博,顺手摁下了关注。

  


  

  当时这个人在我心里,还仅仅只是“明楼”的扮演者,长的倒是真的无可挑剔,刘奕君老师说他是“古往今来的标准美男子”,我: 点头。

  


  

  其实心里还多一个标签就是“在花絮里搞笑的谐星”

  


  

  后来……我也不记得是哪个采访了,闲极无聊随手打开,看了一半心想这男人真蠢啊,谁要听你那些傻兮兮的坚持,古板固执到可笑,不是活该被人贴老干部标签吗……但他讲的太认真了,我没法忽视,于是就听他漫无边际的把人家的问题由东扯到西,完全不知所云,心里吐槽了无数次他的交流能力,直到进度条结束,我甚至觉得被解放了……天知道我为什么没有中途关掉。

  


  

  所以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没有看过他的采访,除非有人怼我发洗脑包,我才会去翻一翻求证(著名的“不熟”和“人大对谈”就是这么看的)(心虚)

  


  

  虽然经常满嘴跑火车,但依然是真诚而可爱的啊。

  


  

  我对真人根本就是“被迫的”了解,因为之前我一直信奉“演员应该只看作品”这一条,别的全都不关心,所以我掉真人坑应该感谢一下洗脑包???

  


  

  16年他空窗于是我做了一年半路好,期间反反复复的翻凌远cut……我真是喜欢这个角色,他太理想主义了,不是那种纯粹的一根筋到底,而是为了理想能牺牲一些东西。他艰难的在现实夹缝里护着那点小小的嫩芽,在外人眼里他大概是个年轻身居高位不择手段的人,其实所有人里只有他最纯粹,带有某种意义上的天真。

  


  

  所以庄恕出来的时候我带有比较和审视的心态,类似于:“这个盗版一看就没有我家孩子好”(……)后来发现我错的离谱,庄恕的整体是暗色的。虽然凌远也苦,可他的苦来自外界,而庄恕心里甚至对他的职业都有阴影。凌远可以锐利,但庄恕必须是内敛的。他对这两个角色的理解和处理堪称完美,于是我又掉了第二次坑——在庄恕和修敏齐对质的那个小房间里,张力如有实质,压的你喘不上气。

  


  

  所以演员说到底还是靠角色吧。(请这位男演员立刻进组谢谢)

  


  

  写这么多充分证明了我是个话唠,zqsg看起来好像挺傻的可是忍不住,尤其是絮叨半天也没有一个重点……

  


  

  我喜欢他的很多角色,明楼,凌远,一郎,跳跳,何鸣,庄恕……他们好像都真实存在于某个时空里,长了一样的脸但和演员是完全不同的独立的人。

  


  

  而他们的饰演者喜欢在片场里摆弄摄像机,威胁老朋友要拿弹弓弹他家玻璃,日常是神隐旷工旅游发鸡汤节气和风景照,四十岁……四十一岁的人了坚称自己还是青年,又时时刻刻强调所谓的“社会责任感”,说:“好好拍戏,好好做人。”

  


  

 他是以自己的方式坚持着自己的道路和梦想,还能毫无畏惧的接着走下去的人。

  


  

  最后以哥的一段话结尾吧:“我很执拗地,固执的往我想要的这条路上迈进,不管快慢,不管早晚,不管快乐还是悲伤,不管是遍体鳞伤,还是昂扬阔步,都会坚定不移的迈进,任何人也阻拦不了我。”

  


  

  愿你梦想成真。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数朝诗思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