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节操,迷糊、博爱

关于

【蔺苏】睡吧,醒来又是少年

昨天刚码完,笔记本就没电了……艰难地找回来的一时兴起

注:

1、什么什么地名燕都是编的,特别OOC

2、灵感来源于登登登Dn的文豪小可爱-辛弃疾篇 


北境这场仗打了两个多月了。

这两个多月,梅长苏整日殚精竭虑,步步为营。终于等到了南边大捷的喜迅。

而北境,已经差不多到了收尾的阶段。

听到捷报,大家都松了口气,没成想梅将军,却直直地倒下了

好在蔺晨眼疾手快,才没让梅大将军跌个头破血流。

只是,乘胜追击还是得有人去的。

蔺晨开完药,拉过黎纲仔细叮嘱。而后便带着飞流去追击北燕的残部。

梅长苏昏昏沉沉地睡了数日,期间偶有清醒,便问起战局,得知是蔺晨去收的尾,连声说道:“这就好,这就好。”

而后又是昏睡不醒。

甄平和黎纲片刻不离地照顾着梅长苏,盼着蔺少阁主早日胜利归来。

又过了几日,梅长苏开始反复地高烧,断断续续地说起胡话。

“父亲,父亲!赤焰……”

黎纲轻声答道:“少帅,赤焰军,已经没有了……大帅也已经……过世多年。”

“报仇……我要为我赤焰报仇……”

“少帅,仇已经报了,梁帝已经为赤焰军翻案了。”

“霓凰……景琰……”

“郡主回云南了,打了胜仗呢。太子殿下在京城,运筹帷幄。”

之后,也不再呓语了。直到某天,突然睁开眼

“蔺晨……”

“蔺少阁主在回来的路上了,活捉了北燕的大皇子和太后。再过几日就到了。”

“辛苦他了。我答应他,战事一结束,就,就陪他回琅琊山……游抚仙湖,还要带飞流,看,看猴子……”

“少帅,您休息一下,等蔺公子回来了,咱们就去。”

“好……”

“蔺公子?!”

蔺晨风尘仆仆地冲进屋来,带进来一阵寒风和雪花。

他把身上的披风丢在一旁,来到梅长苏身边

“长苏,我回来了。”

梅长苏冲他伸手,蔺晨赶忙上前握住他的手

“好冰……阿晨,你见过林殊了吧。”

“嗯。”

“他是不是很好?”

“没有梅长苏好。”

梅长苏笑起来

“你啊……谢谢你。我有没有说过……喜欢你。”

“有啊。你第一次见我,眼神就这样说的。”

是啊,白衣胜雪的少年,如何不喜欢

“阿晨,我想跟你回琅琊阁。想……想吃辣花生……”

梅长苏咳嗽起来,蔺晨半抱着他给他顺气

“好。现在先休息一下,睡醒了,我们一起回去,辣花生算够。”

“嗯……”

我多想早一点认识你,早一点就可以介绍你认识那个少年林殊呢,你们一定说得来

那不一定哦,我还是喜欢梅长苏怎么办?

蔺晨抱着仿佛睡去的梅长苏,有水滴从眼角滑落

睡吧,睡吧,醒来又是少年。






评论(4)
热度(16)

© 数朝诗思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