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节操,迷糊、博爱

关于

纨素:

后来毕业之后他问我,在那段日子里,我恨过他吗。

我说,不。

他教会我抽烟,教会我喝酒,教会我唱崔健 郑钧和张楚,教会我追逐快感,也教会我品尝痛苦,教会我爱,但没教会我恨。所以我不恨他,我还爱他。

他给我点燃第一根烟的时候,我就爱他。

然后他告诉我,我一直记得你。我以为我不记得了,但在我梦里常常有一片海,波光粼粼。他也是在很久之后的将来,才在某个深夜里突然发觉那不是海。

他说,他梦见我的眼睛。他也忘不掉。就好像我没法忘记他给我的那颗烟,辛辣,干燥,摄人心魄。

于是我告诉他,那么,不然我们从头来过。

评论
热度(71)

© 数朝诗思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