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节操,迷糊、博爱

关于

我的前半生 ——观后感随记

这部倍受争议的剧,完结了。

结局还不错。总算没更狗血地重逢了。

一直想为这剧写点什么,拖到现在也没个成形的东西,暂且当作吐槽和日记来写吧


首先,我没认真看。不好意思,只有断章取义。因为在播的那天,因为有事,回到家,家里人还在看军师联盟。之后就一直在军师和前半生之间切换。


不可否认,演员阵容强大。每个人演技都在线。哪怕是小董,我也是后来才知道,这原来是海藻啊。。。但知道个大体剧情,却很纠结。纠结点在闺蜜的男朋友上。不是有个金句叫做--防火防盗防闺蜜

刚开始很惊艳,不看吧,又舍不得。不得不说,这些人在一起,真好。

最让我喜欢的,是洛洛,这个可爱的小赖皮,一出现,就让人喜欢。而且能让老卓无奈的,也只有她了。

看到中间,观众们就分了派系,一派是唐晶,一派是罗子君。

开撕!哈哈


1、罗子君

从家庭主妇到职场精英的转换。

现实大龄版的玛丽苏


不可否认,罗在那样的原生家庭,没有像子群那样,已经算是好的。因为她足够的幸运,有个唐晶一样的好朋友和陈俊生这样的老公。她是打心底有意识要自己和她的妈妈和妹妹不一样。所以一开始把自己放得很。所以刚开始对待妈妈妹妹的态度不大好。后来因为离婚,才开始认清妈妈妹妹才是真正的亲人,态度已经有所转变了。

除了家人陪伴,罗的成功,有很大部分是因为有唐晶与贺涵。

一个真心关心她的好朋友,拉着她向前走。

这个时候,就能看出来,有个好朋友是多么幸运。

哪怕不像唐晶那么有能力帮你,也会陪在你身边,让你不那么孤单和无助。

更不要说,还有全剧最大的外挂,贺涵。

贺涵手把手地教罗子君,职场规则,客户的心理,为人处事等等。

一个人愿意教你,教你他的经验告诉你职场的忌讳,那真的要好好地珍惜。因为这种人,只可遇,不可求。

综上三点,才成就了后来的罗子君。

不过我要说的是,罗子君们常有,唐晶与贺涵有吗?有也不会同时出现吧。


2、唐晶

职场精英,精英中的精英。

女强人。


因为电视剧改编得比较多,没有沿用原书的情节,也没有把原生的家庭交待和带入,所以唐晶这个角色,做很多事,都透着古怪。

试问,一个女人,被自己爱了十年的男朋友三番五次地求婚,

哪有不答应的道理?

唐晶一次又一次地拒绝,本来就不合理,不合常理。

观众们都要冲上去按着唐晶点头了,她还在向后缩。


只有两种可能:

一是,因为家庭因为父母婚姻不合才会不相信婚姻。

二是,编剧吧。为了强行把女一和男一凑在一起。我觉得是因为二。不知道大家怎么感觉?


对自己闺蜜比对男朋友好。

其实这点吧,因人而异。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

但是,不能带着男朋友给闺蜜帮忙。成年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我不相信大家不懂。

所以,这还是编剧的锅!不然怎么能认识呢?


PS:其实我觉得唐心里有一点放心,就是因为闺蜜和男友不和。一见就掐,所以她是在侥幸?认识他们不可以成。可是,有多少小说中,都是欢喜冤家,掐来掐去成的?


3、贺涵

职场精英。精英中的大神。人生导师


贺涵是这个剧中,最不合理的存在。


毒舌的设定,很好很萌。性格随性又自在,还特别绅士。人设高富帅。完美,唯一就是有个十年还没结婚的女朋友。

话说,交往那么多年都没结婚,不是两人心理问题,就是生理有问题。


大家都说贺涵是喜欢养成系。这点还真没错。

养成一个唐晶,像极了他自己。就是为人处事差了点。

养成一个罗子君,慢慢地像唐晶,但还保留着原生的柔弱。


太像自己的不能要,就要个半成品,又有喜欢的部分,又有意外的柔弱。ORZ


贺涵一次又一次地求婚都没成,所以转去攻略比较容易的罗子君。大家还心疼贺涵,这真的是编剧高明的地方,让你不同意,让你不结婚,看男朋友跑了吧。锅都扔给了唐小姐……

还有一点,就是贺涵的原生家庭。剧里并没有交待得很清楚,只能确定的是,没有妈妈,十几岁就出国。渴望家庭?才喜欢有个儿子的罗子君?


4、陈俊生

职场精英。老好人

陈这个角色吧,说他坏,他也不坏,说好呢,有一堆的好。可这样的一个人,除非能像00一样把他牢牢地掌控好,就不要想了。

没有主心骨。


5、凌玲

职场,小精英?有心机


我想大家都不愿意遇到这样一个小三或是对手吧。

像我这样罗子君型的傻大姐,遇到了一定败北。还无解!


5、卓渐清


老卓,算是人生导师的另外一种。经验阅历比贺涵更高一级。

所以他与贺涵之间的对话,才会更加得有意思和耐人寻味。

从而引出剧情没到的,更深层的意义与心思


PS:大家都觉得像深夜食堂不~


总结一下

成长:

不只是罗子君,所有人都在成长。有的人,看清了自己的心。

有的人,有了能力去爱人。有的人,从失去所爱中站起来。包括老卓在内,每个人都在时光中成长。

爱是这世间最难又最简单的议题。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情谊还在,却不爱了。


学习

每次贺公司一张嘴,在下就要拿出小本本记一记。

看到后来,唐晶把她的小本本送给罗子君,还真很有带入感~哈哈


整体

不得不说,编剧的脑洞够大。设计有很多都不是正常的走向。

除去最糟心的部分,还是比较好看的。有很多很现实的问题,都摆了出来。光这点,就值得好好看的。而且还有很多的东西,值得学习。值得注意。

但也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当然,一部电视剧经过艺术加工,无可厚非。

总体来说,瑕不掩瑜,可以再看一遍。


下面是吐槽:


我是站贺唐的。

什么势均力敌,相爱相杀太美了!

而且袁泉那么美!靳哥哥和小姐姐站一起太配有么有!

两个侧颜都美呆的在一起,那个画面,哎呦我的小心脏>0<


因为一开始知道这剧的时候,就站了贺唐,所以一边看一边着急……说多了都是泪啊……

不是说马司令不好,只是跟谁都有CP感的靳老师,和马老师一站,居然完全没有CP感也是很神奇。

而且完全没看出来,贺涵从什么时候喜欢上罗的。被唐晶拒绝后突然就喜欢上了,很突兀啊!明明努力把贺塑造成一个长情又深情的人,转折得太生硬!

还有努力抹黑唐晶,十年了,还不如陈俊生对贺涵好?!


PS:喜欢唐晶的,是不是很向往她的成就?帮子君时的霸气?从办公室走出来时的气场?

喜欢罗子君的,是不是把自己带入了呢?


PS又PS:前天看了一天的双毒,总算明白了为什么会站贺唐……互怼真的是个技术活。


后来随着剧情深入,我又站了涵生和唐罗。

嗯,这剧有毒,女一女二在一起,男一男二在一起。解决了,完美。


评论(1)
热度(6)

© 数朝诗思清 | Powered by LOFTER